星期五, 8月 31, 2018

南卡生活 2018 - Red Shed Diner 南卡本地美式家庭餐廳

這裡又是另一家南卡當地人於週末或午飯時很愛到的路邊家庭餐廳~~
我說"又" 是因為早前曾到過另一家Blue Top Grill <可以看這裡>
很巧合的這家也是以顏色命名 - Red Shed Diner!!





就如所有小店一樣, 店內的裝潢, 店員的態度, 全都是讓這小店讓人回味的理由!!

 

當然, 用心烹調出來的食物更是把住人心的靈魂~ <網上菜單在這裡>


這天我點的漢堡Skip Burger是他們家招牌漢堡再加上美國南方菜特色的pimento cheese, 
另外跟餐配上新鮮自家製脆脆洋蔥圈~~ 

Carrie 所點的兩餸餐盡是當地人的味道, 像媽媽/外婆怕你吃不飽而用心炮製落足料的菜式!!!
首先是芝士通心粉(Mac & Cheese): Carrie告訴我正宗南方的芝士通心粉都會下炒蛋的!
然後是青豆: 一款煮得很軟很入味的家庭菜式~ 
而一般所配的包點則改為店員推介的粟米煎餅(hushpuppy pancake)~
還有薯仔洋蔥肉汁豬扒(Pork Tenderloin with Potatoes, Onions and Gravy)!!

 

我們倆一邊吃一邊聊, 我們笑說甚麼美國紐約最有名的Shake Shack包...
還是不如這種鄉土風味的菜色...而且要吃正宗當地菜, 怎可量製?

我們還一邊吃一邊欣賞店內的古董~ 掛在我們桌旁的月曆竟是1978年的!! 
OMG!! 四十年前的古董耶~~

另外, 餐廳裡的擺設和溫馨提示字句都很可愛, 有機會進內的時候自己去一一尋寶吧! :P 

感受一個地方的真正風味, 一是跟當地人走一趟, 二是跟當地人一起吃!
我得收回很久以前我對美國的偏見: 只得快餐與牛扒的飲食文化算甚麼文化.
在這裡待得越久, 越發現每個地方都有濃厚的人文色彩, 尤以飲食文化為最明顯...

也許不是沒有文化, 而是越趨都市化, 大家越是崇尚"高端""奢華"的包裝, 
而忘了背後的故事, 忘了本來該重視該珍惜的風味和風景.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